三河市开展“典型模范立标杆·道德评议树新风”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近几年来,三河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居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文明家庭、文明积分等多种形式,不断激发社区、村街自治活力,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11月27日下午,在杨庄镇中门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典型模范立标杆·道德评议树新风”移风易俗活动正在开展,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主任、中门辛村党支部书记及中门辛村10余名乡贤骨干齐聚一堂,热烈讨论。

活动首先由三河市第十届道德模范杨连瑞同志讲述他的典型事迹,“做人要一身正气,上孝父母,下育儿女,相濡于妻,亲善兄弟,方可家和万事兴。”杨连瑞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贵品质,讲述着平凡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村党支部书记赞扬杨连瑞用实际行动维护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倡导并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通过自身的力量让敬老爱亲的美德在社会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传承。

通过杨连瑞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及孙书记的发言,大家也都被深深地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人物学习,自觉践行尊老孝老、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传统美德,自觉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随后大家又共同对村里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勤俭持家、家庭和睦、诚实守信等方面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评议与表扬,讲述自身及身边那些“润物细无声”的感人事迹,批评教育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咱们村环境这么好,大家伙都得好好维护,教育孩童一个塑料袋也不能乱扔,大家都干好事,邻里才能更加和睦,村里的风气才能更好。”参加道德评议会的乡贤骨干畅所欲言道。活动最后,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主任总结此次活动的意义,希冀中门辛村在强大的党建引领下,在乡贤骨干的支持下,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将越走越好,邻里和谐、乡村振兴,带给村民实实在在的收益。

三河市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居民弘扬文明新风,崇尚中华传统美德,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支持者,在维护文明、和谐社会环境中发挥了助推作用。今后,三河市将继续不断挖掘推广好人好事,对不良风气进行批评治理,共建文明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金秋延)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开展“典型模范立标杆·道德评议树新风”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