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开展“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公益巡讲

为深入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集镇开展“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公益巡讲。

公益巡讲现场,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宣教科科长解云龙,对村街群众、机关工作人员围绕现场救护知识讲解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两大方面内容展开讲解。细致讲解了突发意外的情况及危害、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CPR(现场心肺复苏术)的完整操作流程、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及防治等健康知识。此外,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中如何判断周围环境安全性、判断意识、判断呼吸、体位摆放、判断心跳停止,演示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等。现场群众无一不认真倾听知识普及、认真观看演示讲解。

互动环节,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宣教科科长解云龙,面对现场群众的疑惑和咨询,从卫生健康的角度,用专业的知识和经验,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在互动过程中,面对群众所描述病例,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宣教科科长解云龙耐心倾听群众陈述病情,并当场利用仪器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等基本检查,同时讲解防卫注意事项,帮助群众认识和了解疾病及健康问题,对于疾病争取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公益巡讲,通过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懂得如何正确的预防重大疾病。下一步,新集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双争”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爱党爱国爱乡、奋发奋斗奋进、向真向善向美的氛围更加浓厚。(王浩雪)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新集镇开展“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公益巡讲
创建时间: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