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双争”擂台赛

为全面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12月22日下午,三河市文明办联合杨庄镇政府举办了“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双争”擂台赛活动。此次擂台赛结合理论宣讲,展示和宣传各村在移风易俗方面的积极实践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和参与到倡导文明新风的活动中来。

本次擂台赛在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热开展,来自杨庄镇各个村街宣传工作负责人参与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和公平,评委由杨庄镇二级主任科员王勇,三级主任科员王长青,宣传委员何紫薇,文化体活动中心主任周宇,爱卫办主任王金利组成。首先由宣传部副部长李海英说明比赛的意义,随后比赛开始,每个参赛的村街代表人轮流发言,发言后由评委进行现场评选。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及各自村庄在倡导文明礼仪、节俭办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向在座观众展示了村庄风气转变的过程以及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措施和成果。同时,他们也分享了一些破旧立新、喜事简办、白事简办、家庭和睦、邻里融洽、拒绝赌博等成功的案例,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乡村氛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杨庄镇王驸马村宣讲员获得了一等奖。活动中还分发了移风易俗宣传页,通过小漫画、“三字经”、“七字歌”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提倡移风易俗,远离陈规陋习。

参赛选手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受益颇多。首先,村庄代表们通过发言让大家更加了解了村庄移风易俗的努力和成果。其次,活动还为各个村庄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此外,通过擂台赛的形式,评委们对各个村庄的发言进行了评选,从而为各村的优秀做法和成果提供了认可和表彰的机会,是大家干事创业更有干劲。

今后三河市将进一步培树文明意识,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通过更多活动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密切关注活动的成果和反馈,并根据反馈结果改进和调整工作形式,努力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金秋延)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双争”擂台赛
创建时间: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