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海南社区书画社纳波湾月季园采风 挥毫泼墨长技艺


    2014年10月16日,大兴区天宫院街道组织海子角南里社区老年书画、摄影班的30余位学员来到纳波湾月季园,进行实地采风,了解月季花的生长习性,学员们现场挥毫泼墨,展现学习成果、相互交流。


  精心挑选笔墨纸砚,拿上心爱的相机,背上画笔、宣纸、日常习作,30余位老年书画摄影班的学员们兴奋地踏上了前往纳波湾月季园的客车。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学员们顺利到达目的地。一进园门,那尊月季仙子雕像就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掏手机的掏手机,端着相机的则是各个角度拍照。随后,在月季园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兴趣班的学员们与月季花有了近距离接触,对其有了详细了解。


  参观完几个场馆的月季花后,学员们的相机里已经存有了大量月季花的照片。趁热打铁,铺开带来的纸笔、水粉颜料等材料,书画班的老师现场泼墨作画。一人作画、众人围观,润笔、沾墨,几笔笔勾描,一朵朵大红月季花跃然纸上,十分艳丽。老师一边创作,一边为学员们讲解花朵画法等知识,学员们则是争相上前认真听看。半天的时间里,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月季花,了解花的方方面面,学员们收获颇多。尤其是现场作画,经过老师的指点,兴趣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作画的兴趣更浓厚了。


  今后该社区会组织更多这样的参观活动,为兴趣班的学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个了解外界的机会,进而提高艺术品位。


三河首页    公益广告作品_sanhewenming.wezhan.cn    大兴:海南社区书画社纳波湾月季园采风 挥毫泼墨长技艺
创建时间: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