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社区在行动

“没想到社区考虑得这么周到,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三河市格兰香榭社区79岁的空巢老人刘淑珍激动地说。

 

 


为加强对社区空巢老人的关怀,格兰香榭社区居委会联合东杉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面向社区空巢老人开展居家健康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社区空巢老人开展上门义诊。医护人员为13位空巢老人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并对老人进行了详细的问诊,根据老人的体检结果和平日的身体状况,在治疗方法和日常用药方面给予详尽的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了居家健康服务卡,与老人达成了长期帮扶协议,并为每一位空巢老人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今后,社区将对老人们进行定期回访,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与服务站的医生联系,确保老人得到最及时的治疗。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社区空巢老人逐渐增多,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将成为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今后,三河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为社区的空巢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王亚星、李敬林)


(三河市文明办供稿)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关爱空巢老人,社区在行动
创建时间: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