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道德力量

11月1日,由三河市文明办主办的三河市“道德讲堂”总堂暨供电专场活动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讲。全市各镇(区)、街道,市直单位、居民代表和建市20周年模范文明市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总堂由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有限公司积极承办,标志着三河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全面展开。三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春良同志,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致辞,他希望全市各界能够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工作,以本次活动为机,实现“道德讲堂”活动的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把“道德讲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积极作用体现到实处。

 

 


全场活动通过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七个环节,围绕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传统道德观念,为大家进行一场领悟道德经典,升华道德修养,净化心灵的精神洗礼。省心三问,带领场下观众反躬自省,扪心自问引起了广泛的共鸣;由供电公司职工代表引领,大家齐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致敬雷锋同志,推崇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学模范环节,一部短片、一段三河供电人的敬业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故事讲到动情处,不时有场下观众眼中泛起泪花;无私奉献一直以来是我们弘扬的主旋律,在模范先进事迹的感召下,观众朋友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向模范学习的决心;诵经典,通过对传统文化的现代讲述,使大家对国学经典有了新的感悟;所有参会人员都得到了一本承载中华传统道德思想的《论语》作为主办方对大家的祝福;最后主持人倡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行善举,日明一礼,日正一行,日行一善。

 

 


三河市“道德讲堂”总堂的成功举办,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该市历来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工作,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已持续多年,近三年来,全市共挖掘培树了50余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其中12名道德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中国好人”称号。为弘扬“凡人善举”,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2012年,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道德模范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道德力量
创建时间: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