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姐理发忙 义务助老暖人心

为进一步关注老人的晚年生活,给社区老年人送去贴心关怀,2015年3月25日上午,泃阳西大街街道紫竹湾社区居委会针对社区75周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开展了“爱心大姐,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爱心大姐服务队向师傅来到社区活动室做好准备后,便开始精心细致地为老人们理发,一边理发,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喜不喜欢减的短一些”,不多久就为老人理了一个清爽的发型,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的满意笑容,大家的心中也不由得涌起一股暖意。随后,爱心大姐服务队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又一同到几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上门为老人义务理发。大家首先来到2号楼的张大爷家中,爱心大姐边为张大爷理发边与老人家聊天交谈,了解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春季天气多变要多穿衣保暖,并告诉老人“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找咱们爱心大姐服务队,我们来帮您”,简单的话语却温馨朴实,张大爷高兴的连声称赞。此次服务活动共为30余名社区老人进行了义务理发,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贴心的温暖关怀,得到了老人的赞誉和肯定。

随着老龄化人口增多,社区空巢老人也在逐渐递增,作为社区的弱势群体,空巢老人更需要社区给予细心照顾。紫竹湾社区爱心大姐服务队自2014年4月份起,坚持每两个月为一个周期,长期性地开展为空巢、独居老年人义务理发活动,爱心大姐服务队通过每一次实实在在的帮扶服务,为社区的高龄老年人送去了最真挚的贴心关怀,同时在社区营造出了敬老、爱老的温馨氛围,得到了广大居民对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和肯定。(霍然)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爱心大姐理发忙 义务助老暖人心
创建时间: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