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聚正能量,感恩在三河

4月6号,碧桃花绽放的三河市第二中学,迎来了一批35年前的学子。这届学子毕业于1980年,时隔35年,这届年过半百的学子们,顶着爬上鬓角的白发,积聚着传统的美德和时代的正能量,相约二中,举行了一次“回归母校,感恩师长”的主题活动。

学子们怀揣着虔诚的感恩之心,从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乡村相约而至。一名工作、生活在英国的杜红同学也专程飞回祖国,参加了这次“回归母校,感恩师长”的主题活动。

历经三个多月的筹备、联系、组织,学子们找到了当年的7位老师。活动中,学子们亲赴年事已高、身体不适的郝栋老师家中,看望了郝老师;同时,热情邀请了崔洪涛、宋秀兰等6位老师参加了主题活动。

在三河市二中,校方热情接待了这届35年前的学子,详细介绍了学校35年间巨大的变化;再重回课堂的活动程序中,学子代表激情朗诵了自己的诗作《再回母校》;为使不忘母校、感恩师长成为一种永恒的美德,学子们在母校种下了一棵含苞待放的海棠树。(马洪明  赵明  赵军)

附:

再回母校


再回母校

岁月已深深雕塑在脸上

银发苍老的爬上鬓角

记忆穿透泛黄的周期表

求解着青春的肖像


再回母校

书香依然散发着芬芳

书声还是当年那样朗朗

整理好三十五年的思念

恩师,您可安好


再回母校

师说拥抱着雾霾深处的校长

春风里刷写着自李唐来

牢牢地沉淀了一届学子

感恩师长的价值取向


再回母校

抛物出的情感能量

能否催化成一种时尚

物质定律依旧……

挥挥手

何日再回母校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积聚正能量,感恩在三河
创建时间: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