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三河人”事迹展播——王美东

 也许是贫困挡住了照耀在孩子们身上的阳光,可她却用双手托起了孩子们的希望;也许是环境制约了孩子们成长的梦想,而她用爱的力量为孩子们插上飞翔的翅膀。她,就是爱心妈妈——王美东。

 王美东是我市第七中学的一名教师,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美东加入“爱心猫联盟”这一民间爱心组织,从此踏上心系山区,帮扶贫困学生的爱心之旅。爱心联盟主要资助对象是河北承德滦平贫困山区的学生。当王美东第一次见到这些孩子们时,被他们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渴望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热切期盼深深震憾了。联系当地全县最贫困的地方之一的邓厂小学校长,全校共有169名学生,其中74名是留守儿童,学生上学最远的要走30里山路,上学十分艰难。她和身边的朋友商量,决定资助这个学校全体学生的校服。五一节当天,她们开车,载满爱心校服,驱车五个小时,盘山道就开了三个多小时,一路颠簸终于来到学校,看着孩子们穿着她们捐助的校服,整齐的站在那里,满脸笑容,她们心里都暖暖的。

 从邓厂小学回来,王美东选择了一位失去母亲的女生进行了一对一资助,后来又资助一个藏区的女孩,除了在经济上的给予这两个女孩资助,她还充当着妈妈的角色,让孩子感受到了母爱。她不光给予学费资助,还经常书信沟通,平时给孩子寄些学习及生活用品,甚至包括袜子和内衣。王美东觉得对于贫困的孩子,只给他们物质上的资助是不完整的,还要给他们心智成长的关注,在她们幼小的心灵中还需爱的呵护。平时孩子会给她发短信聊一聊自己的生活,而她关心着孩子的每一个细节,冬天快到了,她惦记着孩子的冬衣,担心她们没有棉鞋,会不会觉得冷。在她看来,孩子虽然物质上贫苦,但她们不能缺失爱的关怀。她把这俩个孩子视同己出,常对身边的人说:“我有三个女儿”。

 作为一名教师,王美东谨记教师的职责,教书育人。她不仅教学生书本知识,还教他们怎么获得爱、付出爱,并把这份爱一直传承下去,洒满人间。“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我愿意从自己做起”这是她在QQ上发表的一篇日志,多年来,正是这一大爱的力量,感动和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加入了她们的队伍。最令王美东感动的是她丈夫的表妹,自己身患癌症,还加入了爱心联盟,坚持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她常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愿做火种,虽然微不足道,却可以成为别人需要的力量,所以我们都不要忽视自己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的微小的,但汇聚起来是强大的,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我们弱小的力量就会变成让别人强大的源泉。让我们用爱心浇灌一棵棵幼苗,直到长成参天大树。我会继续做下去——献爱心 心快乐。”

 王美东用自己的爱心,链接起了社会的大爱,用自己爱的烛光,照亮贫困山区孩子们成长的天空。 

 【“最美三河人”颁奖词有一种坚持震撼着我们,那是无私;有一种品格感动着我们,那是善良;有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那是奉献!她的善举,让爱蔓延,不惊天动地,却天长地久。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最美三河人”事迹展播——王美东
创建时间: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