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三河人“事迹展播——普星彬

普星彬,一名视力一级残疾的按摩师,凭着多年的打拼,不仅实现了自食其力,而且也让父母老有所养,为自己开创出一条身残志坚、质朴平凡的人生之路。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聪明好学,是个人人夸赞的好孩子。然而,16岁那年,他的命运彻底改变了。因为家里穷,接不上电灯,勤奋好学的他只得长期点着蜡烛学习,这样导致视力受损,视网膜脱落。得病后,他曾在北京接受了两次手术治疗,然而术后效果却不理想,最终导致双目失明。突如其来的病痛给年幼的他以致命一击,上天似乎为他关起了一扇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他迷茫过,消极过,但最终他选择了勇敢面对这一切,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1996年,18岁的他离开了熟悉的校园,踏上了去北京求技的征程。到了北京盲校,普星彬立志学习中医推拿,他想,即使双目失明,也要学好一门技术,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回报父母。

为了练习手指的敏感性,他一次次将双手插进装满绿豆的布袋中,在手指与豆粒的反复摩擦中找感觉。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付出,他学有所成,推拿按摩技术有了很大进步,并取得了推拿按摩技师证书。学习盲文也是他提高技术的一个关键,一次次反复记忆,从早到晚,直至熟记于心。掌握了盲文阅读的技能后,他熟读各类中医按摩书籍,从书中提取按摩知识精华,充实理论知识,并撰写了关于中医按摩技术的专业论文。同时,在北京市组织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他从两千余人中脱颖而出,以一双妙手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北京独自打拼了9年,他遇到过困难,也收获了幸福。他遇到了同样在北京学习按摩技术的向九英,二人于2005年9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在亲友的帮助下,他们于2008年4月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盲人按摩店。

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普星彬凭借着精湛的按摩技术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很快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信任,几年下来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按摩师,事业的稳定发展和家庭的美满幸福,给了普星彬父母最大的心理慰藉,多少年来一直放心不下的这个儿子终于能自食其力,有出息了。

从一个让父母多年牵挂的孩子到现在家中的顶梁柱,从一名双目失明的残疾人到优秀的按摩师,普星彬尝尽生命中的起伏辛酸,但他没有因失明而沉沦,没有因身体的残疾而放弃努力,而是用内心的坚强信念乐观地拥抱生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命运,用自己的担当承载一家人的幸福,也用一颗感恩的心诠释了一个儿子对父母的一片孝心。

“最美三河人”颁奖词光明一朝变黑暗,命运如此多舛变。面对黑暗他没有沉沦,而是用双手撑出一片天,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事业的成功与家庭的美满。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最美三河人“事迹展播——普星彬
创建时间: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