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览

在全民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9月2日上午,由三河市委宣传部、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科协、三河市教育局主办,三河市老科协协办,以“凝魂筑梦·铭记历史·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书画篆刻作品展览启动仪式在“全国文明村”——三河市泃阳镇高各庄村举行,主旨在于引导人们铭记抗日历史、缅怀先烈壮举、珍惜当下生活,践行核心价值、传承中华美德、开创美好未来。

出席书画篆刻作品展览启动仪式的有市政协副主席、老科协顾问李长松,市老科协会长邢文柱,市老科协副会长高仲元、赵丽华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教育局的主要领导;市老科协高各庄分会、教育分会、专委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分会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为此次展览活动致辞。他指出,此次展览谋划超前、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全市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他对三河市老科协近几年来坚持“发挥余热、老有所乐”的宗旨,热心公益文化,服务城乡群众,为建设繁荣幸福新三河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为了烘托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气氛,市老科协还邀请老年大学艺术团鼓乐队演奏了电影《地道战》主题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等脍炙人口的革命乐曲。

走笔达厚意,泼墨寄深情。本次书画篆刻作品展览共展出作品30幅,均为市老科协及其分会会员创作的,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抗战胜利70周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其中书法作品《伟大的抗日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对联》,绘画作品《抗日英雄杨靖宇》、《王二小》、《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篆刻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详解》、《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等,令人耳目一新,让人驻足点赞。参展作者以真挚饱满的热情,用丹青笔墨奉献了一批积极向上的艺术作品,表达了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展示了他们“跟党奔梦、播撒正能”的风采。在欣赏主题作品展览的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教育图片展示。

参加此次展览启动仪式的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今天的展览活动意义重大,教育人、启示人、引导人、鼓舞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不仅了解了抗战历史,更感受到了抗战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激发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用三河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告慰革命先驱。

从9月中旬开始,此项展览活动还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览
创建时间:2015-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