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创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解读说明会议

7月27日,市文创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解读说明会议,对落实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会议要求,一是在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二件实事”基础上,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二是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通过典型来引路、来带动。三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强沟通与交流,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同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促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开展。

 

 

   

 

一、综合协调组、材料审核组

(一)近期重点工作

1.组建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各职能组责任分工,制定工作职责、值班制度、卫生打扫制度并上墙。

2.研究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半年测评会的评分标准,组织召开全市测评会,邀请各组织代表40人为全市122家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打分,并将测评结果统计排名,通报全市。                                

3.分解细化了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并经常委会审议通过。

4.邀请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在常委会上做创城专题培训。

5.给全市50家创建单位分别制定了任务清单,现已下发。

6.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审核材料部分逐层、逐项、逐条建立创城电子文档。

7.制定了《成立文明巡访团方案》、《创建文明社区实施方案》、《争做文明有礼三河人实施方案》、《张贴行业规范、文明餐桌、禁烟标识的通知》、《五大战役行动方案》、《创城签名四进活动实施方案》及《文明公告》共七个通知及方案,近千份文件,现已全部下发,并敦促各单位抓紧组织实施。

8.所有印发文件全部登记造册,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归档,做到规范化办公。

9.联系赴黄骅考察的相关事宜。

10.编印创城明白纸。

(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1.做好全市文明巡访团成员的登记归档工作。

2.做好创建单位上报材料的催报、审核、整理、归档工作。

3.做好黄骅考察的组织工作。

4.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组织工作。

二、宣传报道组:

(一)近期重点工作

    1.起草印发了《三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方案》。

    2.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编发简报,目前简报已印发到13期,廊坊文明办采用一篇。

    3.“文明三河”、“网信三河”等公众号每个工作日发布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目前已发布12篇

    4.在《三河周刊》一版开辟“争做文明市民  共创文明城市”专栏,四版刊发整版公益广告

    5.为了进一步加大信息报送力度,起草印发了《三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城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6.起草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7.在市电视台、电台开辟了创城专栏,插播了创城公益广告。

(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1.充分发挥简报、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作用。

2.利用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加大创城宣传力度。

、未成年人工作组

(一)近期重点工作

1.认真解读《创城方案》、《测评体系》等文件。
    2.起草印发了《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工作宣传方案》、《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工作督导方案》。

3.制定并下发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

4.组织召开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工作调度会。

(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于8月中旬、9月2日两个时间节点,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上交材料

、督导检查组:

近期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对50个创城重点单位进行督导总结。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文创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解读说明会议
创建时间: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