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

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精神,普及国学知识,推进三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鼎盛街道办事处于3月25日在和平街、丽景花园和卫民院三个社区文化站开展了“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社区“国学知识大讲堂”正式开课。由京东国学教育基地首席讲师王彦光老师给居民授课。(王彦光,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国学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浙江大学传统文化客座讲师)

王彦光老师授课生动活泼、诙谐有趣,古今结合、国学知识与百姓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将国学中的《道德伦常》传授给居民,居民们专心听讲,他们当中好多人拿起笔记本认真地做记录,现场老师和居民们频频互动,并不断传来赞扬的掌声。王老师还把《周易》融入讲课内容,并把古今名人及自己如何成功教育子女的方法跟居民分享,得到了全场居民的一致赞同。王老师还以提问的方式,对回答正确的居民给予小礼品相赠,使得国学讲堂气氛更加活跃。授课后,居民纷纷赞扬王老师的授课方式,他们都说:“听了王老师的讲课,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国学知识,并且对今后教育子女有了更好的方法,下次授课还愿意接着听,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国学知识,指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我们很感谢街道和社区对我们的关怀” 。

此次“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使他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规范言行。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可实现个人的身心愉悦和社会关系的和谐,促进整个社区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道德风尚。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鼎盛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
创建时间: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