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经济开发区 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全市两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三河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在园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动员大会结束后,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任组长,有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局办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两个专项工作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两个专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工作。形成了分工合作、职责明确的良好工作环境。5月19日上午,召开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动员会议,会上印发了《三河经济开发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三河经济开发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专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  

细化任务责任。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巡视巡查、纪律审查、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对两个专项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细化、具体化,明确具体的牵头部门,并列出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确保任务明确、履职清晰、追责问责有的放矢。

  强化保障措施。两个专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有力抓手,各局办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要严格按规定的时间步骤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打牢查找问题这个基础,用好追责问责这个手段,盯紧整改提高这个目的。要全力为两个专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经济开发区 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创建时间: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