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河市纪委 关于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 公告


            中共三河市纪委

关于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

公告

       为贯彻落实廊坊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三河市委市政府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两个专项”工作,决定在国土领域开展一次“微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国土领域的“微腐败”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严整治,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形成强大声势。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对象及问题

       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国土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乡镇村街基层所站党员干部在国土领域存在的“微腐败”问题。

       二、整治内容

       1、党员干部涉嫌违法用地,且在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时拒不支持配合的;

       2、国土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徇私枉法、吃拿卡要,以及与开发商勾肩搭背、权钱交易的;

       3、乡镇、村街、基层所站党员干部在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

       三、措施方法

       通过自查自纠、深挖线索、严查案件、通报曝光等形式,确保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尽快见到实效。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自查自纠“无死角”;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监督,确保收集线索“无遗漏”;针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严厉查处“无缝隙”。

       四、工作要求

       1、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燕郊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工委、管委,机场办党组负责督促本辖区内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照“微腐败”问题清单,向上一级党委(党组)主动说明情况,由各级党委(党组)做好登统汇总,提交同级国土资源部门;对不存在“微腐败”问题的,村街党员干部向所在镇党委写出承诺书,基层所站党员干部向上一级党委(党组)写出承诺书,镇(区、街道)和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向本单位党委(党组)写出承诺书,由各级党委(党组)统一收集汇总,分别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做好备案备查工作。对主动上报问题、积极配合整改的,视情形从轻从宽处理或免于处理。对不主动说明情况、不配合土地执法的党员干部,一旦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并被查实,将一律以欺骗组织,违反政治纪律从重处理。

       2、要严把整治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严格自律,对搞内外勾结、跑风漏气、提供虚假材料、执纪违纪、执法犯法的人员,一律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要推进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五、加强监督

       建立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机制,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3212927 3217640

 

 中共三河市纪委

2017年6月24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中共三河市纪委 关于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 公告
创建时间: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