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乐,乐在其中的居委会主任——崔守军

什么是爱岗敬业我认为爱岗敬业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用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紫南社区就有这样一位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言弃,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任劳任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踏踏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同和基层群众的普遍赞誉。这个人就是崔守军。

   崔守军,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高中学历,现年52岁,现为紫竹园B区物业经理兼紫竹园南区社区主任。崔守军同志正是以爱岗敬业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更新自己,把社区工作中的苦累转变成苦中有乐,并且乐在其中,为社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平凡工作中的小事,却足以体现出他的不平凡。

    一年夏季突降暴雨,崔守军同志在这次抗险救灾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在危当头,他沉着应对;在艰苦任务面前,他挺身而出冲在前头,充分发挥领导人的积极带头作用,全面掌握情况,勇于担当责任及时组织相应工作人员部署各项工作,协调各小区进行汛期准备以及抗险工。暴雨来临之前,提前通知居民关好门窗,做好防雨准备。当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崔守军主任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将小区内的污水井盖、排水篦子全部打开,检查排水管道是否有堵塞情况,将所有抢险抽水设备启动,对市政局下发的两台应急抽水机进行了加油和调试,以备不时之需。即使做了雨前准备,但崔守军同志还是放心不下,冒雨在小区中巡视,不一会功夫全身都淋湿了,他还是全然不顾,帮助那些急急忙忙赶回家里又没有带雨具的居民拎东西、抱孩子搀扶老人,送他们回家。雨越下越大,很快小区地面全是积水,他逐个检查排水井,避免垃圾堵塞影响排水。晚七点左右,物业工作人员接到2号楼4单元和14号楼3单元居民打来的电话,地下室进水严重,崔守军同志急忙赶往现场,当时地下室水深已达到50厘米,水仍在源源不断的往里渗。随后有更多的居民报地下室进水。崔守军同志立刻安排工作人员抬来抽水机,光着脚站在雨水中进行抽水,看着雨水浸泡的地下室,看着有限的抽水机,他心急如焚,不知从哪里找来一个废水桶急忙开始往外掏水,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安危。不一会功夫,全身都湿透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看到此情形也动起手来一起掏水、扫水。当天的晚饭还未吃上一口,突然接到紧急电话,八点又急忙赶往市政局开防汛救灾会议。会议结束后他还是放心不下,又回到了地下室继续和大家一起抽水。直到凌晨一点左右水情才控制住。本想着终于可以松下一口气,休息一下,突然想到下午打开的北小门应急通道无人看守,为免出意外紧急安排小区保安人员进行看守,那时已经是凌晨两点。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他又早早起来,查看小区情况,由于前一天长时间淋雨和高强度作业,崔守军同志高烧38度,他到小区门口的诊所打了针又急忙赶往现场组织工作人员、楼门长、小区志愿者一起对地下室进行抽水,小区广场排水管道被垃圾塞堵,地面积水40厘米,他又组织人员进行明排,一天工作达到了12小时以上。直至24日上午完成了地下室排水工作,他开始组织精干人员对地下室11个主要进水点进行了封堵。

天灾无情人有情,崔守军同志就是以这样的态度热爱社区事业、热爱党的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辖区内各单位的支持与拥戴。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苦中作乐,乐在其中的居委会主任——崔守军
创建时间: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