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全民皆兵” 打响“清洁城乡攻坚战”

为进一步改善燕郊高新区市容,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打造清洁优美,生态环保,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迎宾北路街道研究决定,自2017年5月4日起在辖区内开展“大干一百天,城乡换新颜”为主题的“清洁城乡攻坚战”综合整治活动。活动效果显著,成效突出,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一、广泛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城市是全体市民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清洁城乡行动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迎宾北路全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高新区居委会“清洁城乡攻坚战倡议书”,鼓励、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相互监督。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秩序、讲生态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居民维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清洁城乡攻坚战倡议书”13000份,宣传条幅50条,15个社区LED滚动播放清洁城乡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明确任务,集中整治。提出此次治理的重点主要包括环境卫生、乱贴乱画小广告、乱堆摊点、交通设施、饲养家禽家畜和环境绿化带六大方面。一是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一定要做到“五无五净”,即无纸屑塑膜、无污水淤泥、无尘土砂石、无粪便、无积存垃圾,路面净、人行道净、绿化净、树坑净、垃圾容器及周围净。生活和装修垃圾必须装袋堆放到小区指定垃圾存放点,做到日产日清,避免因清运不及时造成的垃圾溢散和各类焚烧现象。要求29个社区每天上报清理成果。二是对乱贴乱画和小广告采取随时巡查、随时清理的工作方式,确保小广告随贴随清,随有随处。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小广告893处。三是加强各居民小区随意摆摊设点的治理。重点加强那些存在商业内街的小区的治理。严禁店外经营,坚决取缔了5个占用消防通道、公共道路经营的商贩,清除了店外杂物。四是对居民小区内部主干道路必要的交通设施进行完善,重点加强小区大门口、地下车库出入口建设,完善标示牌指示标志、减速带的安装、在道路拐弯处安装凸面镜等,避免在小区内部出现不必要的交通安全事故。五是各物业公司对所服务的居民小区存在饲养家禽家畜行为的居民通过宣传引导,积极主动工作,让业主放弃饲养行为,还小区居民绿洁亮美的生活环境。六是全面清理小区绿化带,绿植及时修剪塑形,绿地及时修剪整齐,清除绿植内白色垃圾、砖瓦碎石、干枝杂物及苗木底部超出护沿的多余的积土,对枯死的苗木进行补植更换。

三、加强反馈,掌控各社区工作动态。各社区指定专管员,以日报的形式将本辖区工作进展情况反馈到街道清洁城乡小组办公室。对于清洁城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由街道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展开调度会议,掌握情况、了解问题,协调处理、通报进度。风尚国际与维多利亚社区的通道一直难以通行,对社区消防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隐患,居民反响强烈,街道研究决定把清理此处无照商贩占道经营造成的环境脏乱差和私家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问题作为重点治理工作,经过5天的共同奋战,该难点终于被攻克,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成立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办事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委书记昝向辉任政委,街道办事处主任庞宝锋任总指挥,领导包括副指挥在内的45名成员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进行督导检查,保证治理成效不反弹,工作常态化,使辖区居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打造活力燕郊、平安燕郊、绿色燕郊、幸福燕郊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迎宾北路街道“全民皆兵” 打响“清洁城乡攻坚战”
创建时间: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