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泌人心 浓浓端午情     ——步行街居委会携手廊坊银行开展包粽子比赛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5月24日,步行街居委会携手廊坊银行在百花家园小区举办了“迎端午,粽飘香”包粽子大赛。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步行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古浩兰提前一个星期就亲自联系各个小区的物业和楼门长进行参赛居民的报名与统计工作,与银行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准备好帐篷、桌子、椅子、奖品等比赛所需的物品,并将糯米、红枣、竹叶、线绳等包粽子的材料备齐。

活动当天,40多名参赛居民早早的就来到了比赛场地,不少路过的居民也在一旁围观,一些居民还现场学习包粽子,进一步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共建和睦邻里关系。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三角形、金字塔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就这样在比赛居民的手中诞生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就连有些原本不会包粽子的人也忍不住学着包了起来。虽然比赛时间只有短短的6分钟,但是每个参赛的居民都积极认真地参与,即便没有拿到名次的居民也很满足,大家一致认为,重在参与,能够将快乐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就很满足了。

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粽香泌人心 浓浓端午情     ——步行街居委会携手廊坊银行开展包粽子比赛
创建时间: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