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纪念雷锋同志53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者服务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公德,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镇行列。镇党委成立了学习雷锋志愿者小组,以凡人善举小事,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14日,阳镇雷锋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镇内首先成立了由宣传、团委、妇联部门同志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小组,号召全镇各村街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义务植树与村街卫生大清理活动。

其次志愿者深入村街,开展以留守老人为重点的“学习雷锋、奉献爱心、义务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精神文明,宣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小组来到中门庄村,慰问了曾与雷锋同志在一个连队当过兵的老战士—冯连志老人,并向老人赠送了礼物。志愿者亲切与老人聊家常儿,听老人讲雷锋的真实故事,倾听了有关雷锋同志的鲜活事迹。听说老人现在每年春天自己掏钱义务植树时,由衷感慨老人的雷锋精神,纷纷表示要向老人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新时期,坚定了坚持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的信心与决心。同时,志愿者来到村里的一些留守老人家里,与老人聊天、谈心、干家务,为老人们送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来到村里留守儿童家里,做关爱留守儿童的知心哥哥、姐姐,向孩子们讲雷锋的事迹和故事,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向小朋友们发放了糖果、铅笔等小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与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孩子们均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长大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再有参加此次活动10余名志愿者,他们以文明的语言和自身的行动,劝导、影响和带动村民改变不文明的行为和习惯,促进形成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在全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进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
创建时间: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