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教持续发力 专题培训再开十场

为了持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三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安全生产月”结束后,再次发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组织全市十个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培训对象集中在最基层的村街书记、村主任、村街安全员和村街重点企业企业负责人。要通过培训,从根本上增强村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借以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及管理水平,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7月6日上午,在燕郊镇开展了首期基层镇区村街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村街书记、主任、安全员以及村街企业负责人等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借此拉开了全市乡镇十场安全培训的序幕。

培训会上,市安监局张彩勤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镇、村街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镇村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镇全村的重点工作;二是摸清底数,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三是加大力度,强化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多措并举,广泛参与,努力提高村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随后,聘请的冯忠源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安全生产人为事故的预防,安全用电知识,防火、灭火常识,如何预防避免孩子发生溺水等进行了讲解。

一七年七月六日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安全宣教持续发力 专题培训再开十场
创建时间: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