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于水 莫忘亲情 二十年相守的不离不弃

—孝老敬亲模范 田玉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的福气,来源于孝敬父母的养育之恩,关爱兄弟的同胞之情。

   42岁的田玉伶是三河第五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他出生自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省吃俭用供她上完了大学,然而,田玉伶本以为,可以通过毕业后的努力工作回报家庭,却不知道一连串厄运正等待着她。

1999年,田玉伶的弟弟因车祸造成颅内出血,在昏迷中度过两个多月,他作为姐姐以身作则,和父母用爱的陪伴,终于奇迹般的唤醒了弟弟。而弟弟的后遗症和无底洞般的医疗费,让刚工作不久的田玉伶十分无助。

尽管如此,田玉伶还是扛起了家庭生计的重担,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弟弟,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在她精心的照料下,弟弟逐渐有所好转,可在这个时候,母亲因积劳成疾,也病倒了,这让原本窘迫的生活可谓是陷入了绝境,可田玉伶从没有过抱怨,她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对抗着上天降临给家庭的苦难。

磨难对于坚韧的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田玉伶没有把家庭的负担当成自己不认真工作的借口,十几年的班主任生涯,她兢兢业业,教诲了一代代优秀学子,不辜负每一位信赖自己的家长和领导。

2014年田玉伶的母亲又因胆总管结石合并急性胰腺炎,做了两次大手术,而侧肢偏瘫,吐字不清的弟弟仍离不开人,已81岁高龄的父亲,又罹患上急性脑梗,主动迎难而上的她,不仅没有耽误对母亲和弟弟的照顾,她的无微不至还让父亲重新站了起来。

如今,弟弟逐渐恢复行动能力,积极配合恢复,父亲母亲的脸上也再次出现了笑容,二十年的相守,让阳光重新照射进这个家庭。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可命运给她带来的,几乎是一生的挑战,孝敬父母爱护亲人,无论在哪一个时代,都是中华民族不会消失的传统美德,她是女儿,她是姐姐,她是老师,她是天地间大写的,中国人。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情浓于水 莫忘亲情 二十年相守的不离不弃
创建时间:201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