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妇联、黄土庄镇妇联举办“喜迎十九大,家风家教大讲堂”的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城工作,全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912日上午,三河市妇联、黄土庄镇妇联共同举办了以“喜迎十九大,家风家教大讲堂”为主题的讲座。三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秀娟同志做了讲话,提出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接受、具有最深刻内涵、对孩子一生有重大影响的教育;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础,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保证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厦门青岛妇联、北京婚姻家庭协会特约讲师郭红蕾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以“亲子关系与和谐家庭建设”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孩子的三大感元特征、语言发展的阶段特征、依恋关系以及父母的教养行为等内容。家长们听了讲座之后感觉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体会到了作为家长要转变教育观念,要及时与孩子沟通,尊重孩子的自我发展,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后,郭红蕾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家长们的提问,建议家长要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充分利用社会上的各项资源,探索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方法,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妇联、黄土庄镇妇联举办“喜迎十九大,家风家教大讲堂”的讲座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