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壹号院社区举办

9月21日上午,由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三河市科协主办,市环保局、市卫计局、市科技局、市老科协、市反邪教协会等相关单位参加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2017年三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活动在壹号院社区举行,2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该活动。

三河市老科协和谐之声艺术团的一曲欢快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并为社区居民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三句半、乐器独奏、快板等文艺演出,给活动增添了几分轻松和喜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社区居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掌握了科学常识。


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普及社区居民的科学知识,市科协开展了科学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与现场居民们进行了科普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居民们积极举手参与,学到了科学知识,掌握了科学方法。

为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三河市科协开展了“微信摇一摇科学知识现场问答”活动,通过微信答题的形式,让公众了解生活中的科学和必要的科技知识。活动中,30多名居民们争先恐后,拿出手机摇一摇,在答题的过程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得到了奖品,大家纷纷点赞。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身着科普T恤衫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各类科普宣传资料800 余份,科普宣传购物袋140余个、科普宣传扑克240余个,发放环保围裙120件。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2017年三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壹号院社区举办
创建时间: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