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耕耘为学子 崇高师德好校长——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周万明

炎热的午后,孩子们的朗读声响彻校园,本该坐在办公室中的周万明又开始了对每个班级的检查询问,对于身为校长的他从未把自己当成过领导,在他看来再繁琐的小事都要亲力亲为,按时与班主任老师沟通每一位孩子的情况。

如果说专心教育工作是周万明一丝不苟所执着的事业,那么勤于奉献,心系学生健康成长就是他认为最普通的习惯。几年前他了解到学生小乔家中的困难,便义不容辞的开始不断帮助小乔,从最简单的笔记本,学习用品等,到书籍以及生活必需品,这位校长如同一位父亲无微不至的为孩子的方方面面着想。周万明从事教育工作多年,他深知,不仅仅是物质,心理上他更要走进这个特殊家庭的孩子,无论是孩子的学习,还是孩子的思想变化,周万明都时时刻关注,开导鼓励着孩子,在周万明的关心下,小乔不仅性格变的阳光开朗,学习成绩也稳步提升。

在师生中的眼里,周万明的形象从来都是一个平易近人,没有半点校长架子,很亲切的好老师,低调朴实的作风是同事们给他做多的评价。

不仅是在校内周万明的热心出了名的,下了班周万明还要结合在校出现的问题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有一次他得知一个名叫的小赵的同学,因为上网几天未回家,他陪同孩子焦急的父亲挨个网吧寻找,从中午一直到晚上走遍了大街小巷依然没有音信,周万明劝慰孩子的父亲先回去休息等消息,自己一个人冒夜晚的小学又苦苦寻找到晚上12点,寻找无果的周万明,第二天一大早继续寻找,最终在公园发现了孩子。对于人们对他的感谢和称赞,周万明都只是笑一笑,他说他才不是什么雷锋,只是做了该做的。

这样的一位校长,还积极的参与社会公益,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可少不了周万明,从2010您至今,他每年都要带领慰问艺术团为基层养老中心送去温暖,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他的热心与耐心,令基层的群众和领导们为之动容。

而对于孤儿院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周万明更是没少费尽心思,无论工作再忙,每当想起孤儿院孩子们的纯真笑脸,周万明都忍不住一趟趟的往孤儿院跑,给孩子们带去衣物,书籍等大量的物质补助,还用心的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疏导心理。

他,是一个总带着笑脸的人民教师; 他,是一个不爱让别人叫他校长的热心肠;他,从不讲究名利而总为别人找想;他,叫周万明,一个爱把“这是我应该做”的挂在嘴边的人。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朴实耕耘为学子 崇高师德好校长——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周万明
创建时间: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