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记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孙建军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现任三河市地税局税政法规科科长的孙建军,将诚信这一人生准则融入了自己的血液。多年来,他以诚信敬业的信念,尽心尽力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这种品质的感召力,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5年,孙建军在调查一户由外地人投资的企业是否享受了税收优惠时,该纳税人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诿不配合。为了打消纳税人的顾虑,孙建军不辞劳苦长途驱车赶到该负责人的住所,上门做工作,结果纳税人却避而不见。碰了一鼻子灰后,他依然不放弃,通过多方做工作,该纳税人终于办理了纳税申报。不仅如此,他还根据纳税人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找税收政策,及时告知纳税人,并按规定程序落实了税收优惠政策。该纳税人事后,真诚地向他致以歉意并称赞道:税务系统能有您这样诚实守信的人,我们企业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是孙建军的做人准则。三十多年的税务工作,他总是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以诚信服务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带领同事扎实工作,面对新的业务,虚心请教老同志,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足迹遍及全市各类大大小小的企业,先后负责、参与调查了几百起各类税收案件,无一错案和诉讼情况的发生。

他作为三河地税大家庭中普通一员,沐浴着三河地税文化的阳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默默奉献,为挚爱的地税事业添砖加瓦,用真情和行动诠释地税人的人生价值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记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孙建军
创建时间: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