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字当先,爱企如家——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志起

在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提到李志起这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竖起大拇指,他在从事专用车行业的十几年间,凭借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从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如今的生产总监,用一张张令人赞叹的“成绩单”,完美诠释了“匠人精神”。

刚加入新宏昌时,李志起还是一个小伙子。他在自己的焊接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年,在这三年里,他苦练焊工技术,达到听到焊机的声音就能大概知道焊接质量的地步。

2009年,李志起调往石家庄工厂任制造部长,一呆就是七年。

在遭遇五十年一遇的大雪时,他带领大家冲到第一线抢修厂房,在工厂严重内涝时,他带领员工日夜清淤,保障公司的财产安全。

在与家人聚少离多的七年里,李志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厂度过,一个电话、一段视频,都充满了对家人的思念与愧疚。放下电话,又马上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中去。他用这七年的时间,让石家庄工厂由各方面基础都很薄弱的一个新工厂,逐步变成产能稳定的制造基地。

2013年,公司接到一批急单,而在此时,李志起突然患上肾结石,剧烈的疼痛下,他仍然坚持了三昼夜,将订单完成后才去就医。

入行十多年的时间里,他记住了40000种车型的常规参数,为他在专用车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6年,李志起调任燕郊工厂,先后任职质量总监、生产总监,凭借着对车型的熟悉与熟知,他先后通过生产线布局、调整加工工艺、规划物流等措施,促成了燕郊工厂效能与质量的提升。

勤学肯干,是他的工作方针;严谨正派,是他的律己原则;敬业奉献,是他的工作情怀。李志起用十几年的艰苦奋斗,为新宏昌人乃至社会各界竖起了一个学习的榜样,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的人格魅力。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毅”字当先,爱企如家——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志起
创建时间: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