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国税志愿服务彰显党员风采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模范示范作用,市国税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展现出国税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是税法宣传,助力企业发展。在税收宣传月、国家宪法日、入企宣传等宣传活动中,组建税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先后入园区、进企业、到广场,集中开展宣传8场次,为100余家企业提供纳税咨询与辅导,解答群众关心的纳税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扩大了社会对税收政策的知晓度和遵从度,促进了各项政策的有效落实。

二是文明引导,规范交通秩序。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先后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分15批次,在上下班出行高峰期到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拿“文明出行”小红旗,积极宣传文明出行规则,引导非机动车辆、行人遵守交通,劝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围栏等不文明行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了文明、安全的交通秩序。

三是清理卫生,打造宜居城市。组织志愿服务先锋队,先后3次深入社区、街道、站牌开展“三清”活动,及时清理街区、公共设施牌的垃圾、小广告,清理绿化带的杂草、塑料袋等,为市民营造清洁、卫生的居住环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四是无偿献血,奉献一片爱心。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和团市委的号召,共组织25名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经过登记、体检、献血等环节,共有14名税务干部献血成功,累计献血量达3100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献出了党员干部的一份爱心。

五是义务捐赠,送上温暖祝福。为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捐赠活动。经过短短的一周时间,全局共收到女装80件,男装49件,童装25件,围巾耳罩5件,共计159件。经过整理、分类、打包,最后将所有捐赠衣物统一送至民政局慈善协会,在冬天到来之前为困难家庭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祝福。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国税志愿服务彰显党员风采
创建时间: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