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提高市民满意度为根本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7年,我市以提高市民满意度为根本,以“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为主题,以全市 “清洁城乡”、“大气污染防治”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为抓手,城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出了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

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及重要节点两侧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开展40余次大规模专项治理行动,对城区13条主次干道、9处重要节点进行治理,重点对市民反应强烈的府东路、阳光小区、新村市场、建兴市场等困扰市民三十余年的堵段进行整治,共清理流动摊点及店外经营10000余处,清理僵尸车150余辆、拆除私设停车桩300余处,彻底打通了全市所有堵点、堵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三、四轮车专项治理行动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以东市区迎宾路、泃阳大街、鼎盛大街:西市区102国道、迎宾路、行宫大街、燕顺路、学院大街、汉王路等9条主次干道408个出入口为重点,在前期调查摸底、宣传引导的基础上,对闯禁行机动三轮车、电动三(四)轮车进行全天候治理,累计劝阻三(四)轮车11万辆次,依法暂扣2129辆,解决了困扰三河市民十三年的顽疾,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为深入推进“清洁城乡攻坚战”,我市对建兴路、育才路、迎宾路、永安路、贤人大街、文化艺术大街、鼎盛大街、新村路、泃河右路、市场街、康居北街、建兴路、府北街、府东路等路段存在多年的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拆除私搭乱建810余处,总面积10000余平米。开展广告牌匾综合整治行动,共拆除违规立式灯箱2400余块、电子显示屏200块、大型广告牌匾750余块,清理玻璃贴字5000余条、清理破损广告布及私拉乱挂条幅530余条,清理非法小广告25万余条。同时,以城市主次干道及重要节点;外环线城市出入口两侧;安全隐患大、影响恶劣、顶风作案违建等为重点,强力推进打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累计拆除违法建设92562平方米。


为进一步净化大气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全市环境质量为目标,开展“飓风行动”,对露天烧烤、渣土运输车、移动燃煤、露天焚烧祭祀用品、建筑垃圾、挖沟破路等进行全面治理。共整顿烧烤门店80余家,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0余个,清理活禽摊点20余个,取缔移动燃煤摊点200余处,销毁燃煤炉具300个,露天烧烤及露天早点摊点已全部清理取缔;启动“5+2”、“白+黑”管理模式,对渣土、垃圾运输行为进行全天候、全时段不间断巡查。共查扣垃圾、渣土运输车300余辆,打击垃圾、渣土运输车取得初步成效;设置集中焚烧点8处,摆放焚烧炉20个,开展取缔露天焚烧祭祀用品专项行动,杜绝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共取缔经营祭祀用品商铺120余家,清理流动经营祭祀用品商贩150处,劝阻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380余起,劝离760余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各类施工及挖沟破路行为的监管,督促施工单位施工前备案,文明施工,及时清运垃圾及物料。累计规范施工行为100余起。

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我市完成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首批职能划转,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407项行政处罚权全部集中划转。推行综合执法权向镇区下沉,建立各镇综合执法队和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增加综合执法人员540人,进一步缩短了执法半径,扩大了执法覆盖面,提升了执法效能,有效解决了基层执法力量不足与管控任务加重的矛盾,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以提高市民满意度为根本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创建时间: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