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

为进一步倡导市民共建美丽三河,着力增进市民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近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与辖区各商户陆续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引导各商户监督落实门前包环境卫生、包建筑景观美化、包车辆停放秩序、包临建和物料堆放管理、包门前经营秩序五项任务。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月初,市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门前五包”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门前五包”工作,制定“门前五包”责任内容、明确管理原则及路段责任人、规范责任书签订法律流程,同时建立“门前五包”目标管理考核及责任追究制度,对辖区各商户进行制约,推动“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逐户签订,明确责任。由各辖区执法队负责,对所辖区域内各商户进行排查摸底,弄清沿街商户产权所有人、租赁人等基本情况,确定五包区域。在此基础上,逐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建立“门前五包”台账,确保辖区内各商户切实做到包环境卫生、包建筑景观美化、包车辆停放秩序、包临建和物料堆放管理、包门前经营秩序等。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为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责任书签订过程中反复向沿街责任单位宣传解释门前五包相关内容等措施,告知和提醒责任人应履行的责任,进一步激起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转化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的自觉行动,着力营造“城市管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效果。为保证责任落实效果,市行政执法局立足实际,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的管理办法,及时纠正责任单位的各种违章行为,督促门前五包责任的具体落实。切实增强全民参与城市管理,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意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





    截至目前,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3956余份,说服教育违章人员500余人,规范乱挂、乱摆、乱放等影响市容行为200余起。各门店前环境秩序明显好转。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
创建时间: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