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膺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12月13日,河北文明网公布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三河市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2016年以来,三河市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以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为宗旨,围绕“三个坚持”,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造“善美三河”。坚持组织带动。建立“1+9”和“4+5”的组织机构,即成立1个创城领导小组和9个创建工作指挥部,设置4个工作职能组和5个督导检查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可操作性强的规范性文件,狠抓落实。坚持日常督导、重点督导、随机督导、巡回督导的督导方式,强化问责。坚持活动拉动。开展“6大活动”,即道德模范选树、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活动。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让文明城市创建落地生根。坚持攻坚推动。大力开展“5大攻坚行动”,即环境卫生攻坚行动、违建拆除攻坚行动、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市容市貌提升攻坚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大幅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杨金月)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荣膺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创建时间: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