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普法宣传走进市职教中心

为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质提效。3月29日,由团市委、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普法宣讲课走进市职教中心,为2000余名学生带去一场法制大餐。

和谐校园是文明城市的音符,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授课老师以预防校园违法犯罪、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暴力、打架斗殴、意气用事、盲目模仿、沉溺网络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校园暴力类型、产生原因、欺凌与受害者心理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对中学生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如何预防欺凌,遇到欺凌如何处理,进行了正面教育和引导。辖区派出所结合工作中常见警情案例,警醒学生应时刻遵守法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课后,召集部分学生代表座谈,倾听学生心声,为学生在校园安全、维护自身权益方面答疑解惑。团市委机关干部在校园内发放《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通用手册》宣传读本1000余册。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课,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更直接地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法律公正威严,平时要增强法律意识,深刻领悟法制教育内涵,为构建和谐校园、美丽三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普法宣传走进市职教中心
创建时间: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