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街道安居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饮食安全意识,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并使人人关心饮食,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近日泃阳街道安居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社区志愿者结合食品添加剂、瘦肉精、毒生姜、染色馒头、地沟油等食品安全事件,对食品安全相关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志愿者还重点讲解了居家食品食用安全知识,向现场居民介绍了食疗、食品营养搭配,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安全食品识别等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与居民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争先恐后地抢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轻松愉快地掌握了相关知识。

由于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社区居民对讲座的内容兴趣浓厚,讲座后还详细咨询了志愿者关于一些食品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在生活中树立科学、理性的饮食习惯和观念。(谭艳楠)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泃阳街道安居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创建时间:201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