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街道积极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继我市召开打击传销会议之后,鼎盛街道立即严密部署,对辖区内传销窝点进行详细排查,迅速摸清基本情况,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舆论声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助推全市打赢打击传销攻坚战。

一、严密组织,加强领导。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综治办牵头、班子成员协调推进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碰头会,协调解决查处打击传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实行包片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行成合力,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全面发动,扩大宣传。为了使打击传销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鼎盛街道在社区报纸开辟专栏,揭露传销活动的危害性、欺骗性,跟踪报导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在主要街面悬挂了20多条条幅,在小区单元楼内张贴打传宣传标语500份,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开展打击传销活动的决心和精神,形成舆论高压态势,公开举报电话,号召辖区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打击传销专项斗争,共同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美丽三河做贡献。

三、突出重点,确保长效。南城是老城区,棚户区多,流动人口密度大,人口分布零散,对于传销人员来说,正是适合落脚的隐蔽场所。抓住这一重点,鼎盛街道将工作重心有所侧重,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到平房家属院、紧邻城中村的社区等重点部位,对流动人口、辖区内的出租房屋等重点环节进行严密排查,并建立台账,逐一登记造册。扩大基层组织队伍,组建了由街道、社区干部、楼门院长、老党员、退休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巡逻队,每天不间断开展巡查,发挥群防群治群管的力量,对发现的传销户坚决清理。注重从源头上杜绝传销的存在,加强对出租房屋的所有者进行思想教育,告诫他们不能向传销人员租房,共同为社区营造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王文文)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鼎盛街道积极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创建时间: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