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重点工作会议

 17日下午,市委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政,市政协主席张晓明,市委常委崔浩泉、崔邦文、狄文阁、刘增禄、孟海涛、刘岳、李志英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李旗庄镇等九个镇、街道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泃阳镇等5个镇、街道党委,燕郊高新区等三个党工委,公安局党委做书面述职;各位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康城街道、燕顺街道筹备组组长签订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责任状》;全体与会人员对各述职单位进行了评议。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对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占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和基层党建工作,对于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三项工作是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发展的有力保障,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做好三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韩占山要求,做好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基层党建工作,不仅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更需要讲求方式方法地巧干。在工作方法上注意处理好“五个关系”。一要处理好完成当前目标与做好长远规划的关系。必须在按照上级相关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解决好当前最要紧工作的基础上,明确整体工作思路和推进次序,确定好月度、季度、年度目标及完成时限,压茬推进,积小胜为大胜,确保做一件、成一件,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二要处理好推进单项工作与着眼全局发展的关系。相关部门既要全力以赴做好自身工作,又要时刻瞄准全市发展大局,努力找准契合点,避免就单项工作抓单项工作,切实以单项工作的进步为整体工作的提升提供有效助力。三要处理好常规动作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各单位既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完成好规定动作、按部就班地推进,又要避免出现“及格就好”的思想,使工作流于平庸。要牢固树立创新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既要巩固和坚持已有的好做法,全面总结在实践中创造出的新经验,又要不断推进思想观念、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的创新,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批在廊坊、河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工作亮点。四要把握好平衡发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既要学会“弹钢琴”,搞好统筹推进,又要学会牵住“牛鼻子”,以重点突破的“一子落”,带动全面工作的“满盘活”。五要把握好解决重点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要在解决工作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之后,及时总结经验,建立起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补强薄弱环节,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韩占山强调,做好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履行相关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考核,建强干部队伍,切实形成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韩占山强调,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挺进三十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三河广播电视台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市委召开重点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