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响清除传销歼灭战

4月15日晚,三河市公安局、工商食药监局、打传办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打击传销行动,一举打掉盘踞在燕京航城、理想新城、夏威夷北岸、鼎盛花园等居民小区内的7个传销窝点,现场抓获传销人员77名,并对用于传销的出租房屋依法进行了查封,打响了三河市2018年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4月17日,三河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以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吹响了坚决打赢清除传销歼灭战号角。“我市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坚决彻底铲除传销这颗毒瘤。”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强调说。

就深入推进打击传销工作,三河市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打击传销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再掀打击传销新高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要突出重点,务求斩草除根、不留后患。重点关注市区的居民小区、宾馆酒店等传销聚集区域,及时发现并处置可能存在的传销窝点,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重点惩治传销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策划者等传销骨干顽固分子,依法、强力、快速、从重打击。三要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完善公安、工商、银监、金融、网信等部门间信息互通会商制度;强化区域协同,加强信息的交流研判和共享,统一执法标准,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强化执法协同,对传销与集资诈骗、非法拘禁等其它违法犯罪相交织的行为,及时研究定性、协调处置,加强联控严打。四要强化宣传,让传销活动无立足之地。要丰富宣传形式,推动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着力形成全社会携手抵制、共同打击传销的强大声势;要实行有奖举报,继续鼓励和支持广大群众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可疑情况、举报传销活动;要深入推进反洗脑教育,引导其打消幻想、脚踏实地,用勤劳创造财富,从根本上防止传销人员回流。五要砸实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明确部门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灭传销活动蔓延发展势头。六要督导问责,确保打击传销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打击传销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对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打击传销工作成效进行督查;要进一步完善打击传销问责办法,对打击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坚决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我市的打传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构建全面覆盖、主动出击、运行高效的‘打、控、防、管’体系,早日成功创建‘干净三河无传销市’。”三河市市长刘连杰如是说。(来源:廊坊日报)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打响清除传销歼灭战
创建时间: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