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

5月18日,伴随着夏日里温暖的阳光2018年度三河市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在冶金中学艺体馆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三河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主办,冶金中学承办。主办单位、全市中小学校的德育校长、冶金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1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受到表彰,冶金中学德育副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德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杨子菡作了代表发言。随后,陶笛表演《星月神话》、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古筝书法表演《墨香琴韵》等文艺节目把发布会推向高潮,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冶金学子的艺术才华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以来,三河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和层层推荐,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典型。其中,有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杨子涵;有关爱他人,为孤儿院送去图书、衣物,用陪伴打开孤儿心灵的卢樱;有孝老爱亲、勇挑重担的孟昱杉,有迎难而上、执着坚定焦天瑜……他们的事迹生动鲜活,传递着真善美,弘扬着正能量,让身边的人从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河市将把这些先进事迹作为宝贵的教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拍摄事迹短片,向全市宣传展示这些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与风采风貌,推动更多具有优秀品德的好少年茁壮成长。同时,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挖掘选树宣传更多的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金月)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我市举办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
创建时间: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