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司法局、市科协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司法局、市科协主办,汇福实验学校承办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于5月29日上午在汇福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出队旗,唱队歌,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老队员为新队员佩带鲜艳的红领巾,面对着星星火炬,进行了庄严宣誓。 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少先大队辅导员老师对新队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少先队员们畅想新时代新目标,理解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学习身边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最后,少先队员集体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受聘辅导员颁发奖牌和聘书,向学生代表赠送《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手册》、《中小学生健康读本》。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弘扬宪法精神、远离犯罪、远离毒品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宣传展板和红领巾广播电视台虚拟演播室。活动后,学生们参观体验了“科普大篷车”,在“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三河”、“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全民爱护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三块展板中进行了签名承诺。

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新队员们不仅感受了少先队入队的庄严和隆重,又增强仪式的感染力,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爱国教育,也使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更加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少先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司法局、市科协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创建时间: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