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大街街道组织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志愿服务引领青年的作用,提高志愿者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4日下午,行宫东大街街道联合京东中美医院举办了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中,京东中美医院的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应急救援的理论知识并进行实操演练。培训老师系统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向大家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包扎止血、复原卧位等常见急病、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手段,并指导志愿者们进行练习。随后,志愿者们与培训老师互相交流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心得。

培训老师讲解示范人工呼吸的动作要领


(培训老师讲解示范心脏复苏按压的动作要领)


培训老师指导志愿者练习心脏复苏急救动作要领


培训老师指导志愿者练习心脏复苏急救动作要领


(培训老师讲解示范急救自救方法)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实践,自己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行宫东大街街道组织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创建时间: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