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巡讲活动在行宫街道启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行宫东大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巡讲活动在行宫街道道德讲堂举办。

活动现场,行宫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对两位巡讲嘉宾韩建、孙秀莲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认为此次先进典型巡讲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当文明市民。巡讲嘉宾三河模范文明市民孙秀莲深情讲述了自己漫长的抗癌经历,向所有人员传递着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中国好人、最美廊坊人、文明家庭代表韩健通过视频短片和精彩的演讲,和现场听众一起重温了那段感人至深的帮与扶的诚信故事,并和大家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人生感悟,引发人们对价值观问题的思考,其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使大家得到一次心灵的升华。

巡讲结束后,道德模范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巡讲嘉宾韩建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时代文明传习所”赠予行宫街道办事处,希望街道以此为阵地,选树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创建文明单位打造文明社区。

听众们纷纷表示,要巡着道德模范的足迹,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争做文明有礼、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模范,为三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我市“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将分片走进机关、学校、医院、社区、企业、村镇,并将吸收更多的身边好人加入到巡讲行列,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社会新时尚,营造善美三河的和谐氛围。(周宝龙)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市“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巡讲活动在行宫街道启幕
创建时间: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