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和食药监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拿起手机,动动手指,美食就会送上门,这种方便快捷的特性使网络订餐成为餐饮服务的新型业态,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为,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三河市工商和食药监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536116323571015.jpg
1536116323394190.jpg



8月29日,联合检查组对“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单位的线下实体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无证或持假证入网非法经营、入网餐饮单位公示信息是否与实体店信息一致等,同时还从场所环境卫生、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对入网餐饮单位的经营状况进行仔细检查。

此次检查未发现无证或持假证入网非法经营、平台公示信息与实体店信息不一致等违法行为,但个别餐饮单位存在场所卫生差、采购票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相关餐饮单位立即改正,并将跟踪整改情况。

近期,联合检查组将持续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三河辖区入网餐饮单位的线下实体店进行抽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相关餐饮单位,并责成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对相关餐饮单位进行下架处理。(高彤)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工商和食药监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创建时间: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