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严控禁烧护蓝天

今年以来,三河市运行“人防+技防”监管新模式,建成了生态环境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监控“天眼”无死角、全覆盖,严控禁烧护蓝天。

近日,记者在三河市环保局视频监控中心看到,网格员周东伟正和同事们一起在操作台前对市域内环境情况进行实时监视,操纵鼠标精准捕捉着每一个易发火点区域,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各个田间地头的实况信息都清晰可见。

这套系统可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热成像等高新技术, 实现监测区域的360度巡护,实现焚烧火点检测和定位,并将现场热成像、可见光采集回传的视频解码输出至大屏设备,网格员第一时间将回传信息传达给各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置。


如今,在三河市10个乡镇、3个开发区、4个街道办共安装了395个摄像头,实现了监控“天眼”无死角、全覆盖。日常环境监控,焚烧智能识别、自动预警、定位和取证等技防功能手段,让该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半功倍。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严控禁烧护蓝天
创建时间: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