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

19号上午,我市在工商局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总结全市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马美宇参加会议,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的重大举措。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推广,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进一步激发我市市场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有30个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下发了详细的《方案》和《细则》,建立了“两库一单”。截止6月底,全市30个成员单位共开展抽查51次,抽查各类市场主体2073户,抽查结果已通过单位网站、整改通知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
创建时间: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