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专题会议

5号上午,我市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刘连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发扬匠心精神,形成合力,迅速行动,加快推进,确保实现既定目标,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连杰对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就植树造林、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在植树造林工作上要做足准备,提前谋划,提早动手,紧抓造林绿化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调整工作思路,迅速行动,在掀起秋冬季植树造林高潮的同时,将造林绿化作为日常性工作来抓,通过合理规划、示范引领,抓典型、增亮点,上水平;要加强森防站建设,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监管,继续抓好人防、技防、联防,学习和借鉴通州和冀州成功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刘连杰就做好城市绿化、管护提升工作和交通干线两侧及重要节点绿化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中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发扬匠心精神,形成合力,细化举措,迅速行动加快建设,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拉单子列计划,创新管护体制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集中精力抓重点,特别是要加快交通干线两侧绿化和郊野公园等重点工程建设,塑造三河绿化精品和亮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市长李海滨、王林辉分别就做好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专题会议
创建时间: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