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 科学新思想来传播

“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深入边远地区新集镇大罗村小学、边远山区段甲岭镇蒋福山小学市区第五小学等12所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每次活动,工作人员都将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为学生们展示涵盖“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视觉体验”、“数学思维”、“材料科学”共六大科学原理的24件展教品。学生们一边观看一边实践操作,通过感受参与和实践操作,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极大地开发了智力,开阔了视野,为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科普进校园活动期间,共为学校师生赠送了科普图书363册、科普体验箱15套、科普知识手册1840本、环保袋、围裙、收纳盒、调料盒、科普毛巾水杯套餐、小夜灯等科普宣传品2600多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据统计,科普进校园活动受益师生多达近万人,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科技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 科学新思想来传播
创建时间: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