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

 当前,随着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爆发,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文化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也是抚慰心灵、振奋精神的甘泉。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服从大局安排

 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共防共治的部署和要求,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弘扬时代抗疫精神

 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创作文艺精品,用文艺作品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及时书写党和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生动反映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凝聚国魂民心、奏响民族强音,传播正能量。

 三、积极落实防控措施

 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要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做到少外出,在家创作,不串门拜年、不组织雅集、不参与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在加强疫情防范的同时,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

 我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战斗意志,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2021年1月15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致全市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