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巾帼力量 携手抗击疫情 “她们”在行动

 自1月12日全市全面启动全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来,康城街道妇联干部全部下沉社区一线,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当中。在这特殊时期,她们选择逆风前行,迎难而上,检测宣传、扫户通知、秩序维护、辅助登记、应急保障,她们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她”力量。

 妇联干部带头,凝聚巾帼力量。康城街道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行动开始以来,不分白天黑夜,不拘泥于自己干部的身份,舍小家,顾大家,融入社区工作之中,组织各级妇联同志带领妇女“半边天”,积极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发挥巾帼力量。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她拿着喇叭指挥居民有序排队登记信息进行检测;二次检测时,她辅助居民扫码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她协调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巾帼志愿者参与,绽放巾帼风采。从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义不容辞投入到这场行动中。同时也纷纷涌现出许多大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医务人员、企业女职工、警花、退休阿姨等来自社会各方的女性力量主动参与社区抗疫。这些巾帼志愿者们一大早准时上岗,晚上工作到凌晨,小区值守、协助核酸检测、登记信息、整理资料、维护秩序等,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她们积极协助配合社区核对核酸检测群主信息,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她们不畏严寒,哪怕冻得手脚冰凉,也毫不松懈。这些巾帼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也为康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了一份力量,她们的坚守,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亮丽“巾帼红”。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甚至作为一个最普通的中国妇女,国难当前,做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工作,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中盛世纪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高跃这样说。她一个人管两个社区,每天忙的没时间吃饭,可她没有任何怨言。她已经好多天没有回过家,儿子打电话哭着说想妈妈了,高跃含着泪回复儿子“妈妈要做好工作,取得战斗胜利……”

 都说男儿当自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女子亦不示弱。她们暂时放弃做母亲的职责,搁置照顾年迈父母的义务,夜以继日,无怨无悔,舍弃小家,贡献着举足轻重的“半边天”力量,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她们无惧灾难,织起一道道严密的生命防护网;她们转身而去的背影,华丽而生辉;她们凯旋时的笑容,定是春的讯息…… 通讯员:夏雨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聚巾帼力量 携手抗击疫情 “她们”在行动
创建时间: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