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油!抗疫一线“爱心餐” 暖胃更暖心

      热气腾腾饭菜香,吃到肚里暖洋洋。严峻的形势下,为保证大家能吃上安心饭、放心饭、暖心饭,全力提供安全卫生的“暖心饭菜”,河北爱心人士为许许多多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人们送上“暖心饭”。

  石家庄:你执勤 我管饭

  1月11日,汪新建(左)在餐厅准备午餐。

  汪新建和张琪琪夫妇生活在河北石家庄市玉兰苑小区,他们筹措资金,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餐厅,营业不到一个月,就遇到了疫情。现在,他们把员工安顿在宿舍,夫妻俩带着厨师和司机,为社区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盒饭,义务给邻居们跑腿买菜。餐厅现在不能营业,每个月仍然有九万多元的固定支出。虽然压力很大,但夫妻俩对未来充满期待,希望邻居们能团结起来,共渡难关,生意也能早点恢复正常运转。

  

  1月11日,张琪琪(右)在菜市场给邻居们采购食物。

  石家庄:交警暖心付出 货车司机手中多了一碗热饭

  

  石家庄交警为过往司机提供饭食。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石家庄交警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忠诚履职来度过自己的第一个节日。这一天也发生了两幕让人感动的画面。

  1月10日16时44分,石家庄市藁城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对过往车辆检查登记时,询问得知有一辆外地大货车司机自己随车带的食物吃没了,各商铺、饭店又关闭,到现在还饿着肚子。执勤民警听到后,立即将自己的尚未动筷的饭菜到执勤点热了热,端给司机充饥,并叮嘱大货车司机,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出门,注意个人防护。这名司机百感涕零,不停地向民警鞠躬。

  1月10日11时许,石家庄市栾城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栾城与藁城界卡点执勤发现一辆小货车停在路边,司机正愁眉不展。原来,因为疫情管控,他随身携带的食物早就吃完了,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由于正逢午餐时间,执勤民警专门向后勤多要了两份盒饭和方便面给司机送去。驾驶员拿到盒饭,忍不住眼泪流了下来。

  石家庄:爱心餐饮企业为社区一线战疫人员免费送餐

  

  图为爱心餐饮企业为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送去“爱心工作餐”。

  “谢谢你们的‘爱心工作餐’,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也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饭!”1月10日中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居委会门前,石家庄矮大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午饭,社区工作人员连忙道谢。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加班加点,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这一幕幕让石家庄矮大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春平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当我从媒体上看到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吃饭都不能保证,我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有了这个想法的梁春平立即行动,发动公司员工紧急上岗,为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烹制“爱心工作餐”。

  

  图为爱心餐饮企业为青园街第二社区送去“爱心工作餐”。

  石家庄矮大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厨房里一片繁忙景象,厨师们烹炸煎炒,配菜师们各司其职,干得有条不紊。得知这些“爱心工作餐”将被送往疫情防控一线,大家备感自豪。“所有这些餐都是我们自己加工,主要是米饭,配上鱼子、鸡蛋、肉末,还有些青菜和小菜。”梁春平说,他们今天就准备了500份爱心餐,送到全市各个社区。

  中午12点左右,30多份冒着热气的“爱心工作餐”准时准点地送到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手中。“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坚守在第一线,做好防控工作。”建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玉杰说。

  “目前,我们已经接洽了十几个社区,为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爱心工作餐’,包括午饭和晚饭。”梁春平说,他们会尽力克服各种困难,把送餐坚持下去,一直到石家庄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石家庄:爱心企业和人士寒冷中送温暖 13000个爱心包子送给一线抗疫人员

  “刚出锅的包子,快点吃吧。”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第一社区居委会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爱心企业订购的200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这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心头暖融融的。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特别辛苦。”福美实业集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裁王波说,他们发起这场爱心活动,就是想让一线抗疫人员少吃一顿方便面,胃口能够好一点。

  1月11日18时,该集团创意总监赵栋开着商务车,当起了“快递小哥”,将首批300个包子送到方村镇南岭小区等社区。几天来,赵栋开车跑了10多趟,累计送了2300个包子、400份汤。

  送爱心包子的不光有企业,还有个人。云瑧世纪大饭店总经理刘晓阳告诉记者,1月7日16时,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杨姓石家庄市民打来电话,想要自掏腰包订购1万个包子,于次日送给石家庄市奋战一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

  调馅儿、和面、擀皮儿、上笼屉……从当日18时到次日12时,通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他们终于制作完成了1万个包子。随后,他们将包子、鸡蛋汤打包好,放入保温箱,分别送达石家庄市华西路社区等7个提前联系好的社区。

  这几天,刘晓阳陆续接到多名爱心人士的电话,希望把爱心包子送给各个岗位的抗疫人员。到目前,共制作送达爱心包子13000个。

  平山县:志愿者为受困货车司机送去爱心餐

  因疫情原因,近百名大货车司机暂时滞留在平山与鹿泉交界处的高速上。老区有爱,志愿者送去一杯杯热乎乎的豆浆,让大车司机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到浓浓暖意。

  1月13日凌晨5时,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摸黑起来磨豆浆、炸油饼、煮鸡蛋。10时,在会长康健的带领下,“小团队”驶向平山与鹿泉的交界处,为一线交警和受困司机送去爱心餐。

  当热气腾腾的豆浆递到受困司机手中时,他们的眼睛里带着感激,没想到在荒郊野外还能喝到热乎乎的豆浆吃到烫手的油饼。志愿者从袋子里掏出白糖,“加点儿糖吧”,“不加糖,豆浆也是甜的”,司机感动地说。

  来自辽宁丹东的一家三口从1月7号一直撑到了现在,当接过热腾腾的豆浆时,感激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好几天都是吃干方便面,在饥寒交迫的环境里,你们及时送来食物,就如同寒夜里的一盆炭火,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太谢谢你们了!”

  一家人吃着油饼喝着豆浆,泪水夺眶而出,“我们的水也快没了,能给我们提供点水吗?”“放心吧,我们是有备而来的,一会儿都把你们的空桶装满。”

  “天气虽冷,平山人情暖,我们心里更暖。”大车司机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给交警和司机送完爱心餐以后,志愿者又到东曲堤村口执勤点为那里执勤的老大爷送去了豆浆和油饼。

  疫情虽将道路阻断,割不断的是老区人一颗热情质朴的心,平时的一碗豆浆是平常不过的食物,可在这时能喝到一碗热乎乎的豆浆,那绝对是美味,志愿者的善举好比寒冬里的一缕暖阳,虽不炙热但是却很暖心!

这是爱的表达,更是爱的传递

我们坚信,只要有爱

我们就有信心和力量,战胜困难

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加油,河北!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河北加油!抗疫一线“爱心餐” 暖胃更暖心
创建时间: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