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三河 防疫有我”志愿服务助力防疫常态化

 

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居民健康防疫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科学防疫的健康导向,1月28日上午,三河市文明办、团市委、红十字会联合组织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满生德文化志愿服务队、三河爱心联盟、燕郊绿野青年志愿服务队的60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三河 防疫有我”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富达商场、华联超市、人民公园、天洋广场、鑫乐汇购物广场等三河东西市区人员较为密集场所,12支流动志愿小分队通过宣传推广科学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和为无口罩市民发放爱心口罩,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积极参与三河疫情防控,养成文明健康新生活方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外出佩戴口罩,我们送您一个免费爱心口罩,谢谢”,“您好,您的普通口罩起不到防护作用,送您这枚一次性医用口罩,请换上”,“您好,送您一份健康知识手册,谢谢”。寒冷冬日,来自志愿者的“爱心口罩”和贴心话语,为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希望通过劝导大家出行戴口罩这样小的举措,帮助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将持续进行两天,预计发放“爱心口罩”4000个和健康防疫宣传册10000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志愿力量。”三河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孙明旭)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文明三河 防疫有我”志愿服务助力防疫常态化
创建时间: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