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童心筑梦新时代——诸葛店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开学第一课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喜迎建党100周年,上好开学第一课,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党史,帮助中小学生增长历史知识,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歌颂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坚定广大中小学生的政治信念,做到知党愈深,爱党愈切,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

感知党恩 感悟国强

 3月3日上午,六年级师生同聚,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旗手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向我们走来!伴随着激越昂扬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敬礼,唱着铿锵有力的国歌,眼中满含着对祖国的深情热爱。

 六年级(1)班王紫淇同学向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地演讲,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树立远大志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孩子,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诸葛店小学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充满对党的敬重与感恩中,队员们纷纷与党旗合影。

学习党史知识 重温光辉历程

 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点赞伟大祖国,树立担当意识,厚植爱国情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校以“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队会课上,各辅导员将党史知识巧妙融入教学课堂之中,观看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的相关图片,把爱党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有机融合。通过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让成长中的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争做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少年。

 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使得“开学第一课——党史教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新学期的健康成长做好了铺垫。

 通过重温党史,感悟变化,少先队员们明白了党的风雨历程,也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本次开学第一课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队员们用最真诚的心写下对党、国家的祝福,写下自己的心愿,郑重地把心愿卡贴在心愿墙上,期盼着心愿实现的那一天。

 开学第一课党史教育,增强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感。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少先队员们从小知队礼、学党史、晓党情、跟党走,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而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中国梦奋斗。

 一百年,峥嵘岁月

 一百年,辉煌历史

 开学的第一天,崭新的一天;开学的第一天,有意义的一天。又是一年春来到,诸葛店小学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三河市委、市政府和教体局的指导支持下,不忘初心,共同绘就新的教育画卷,“携手奋进,再创辉煌”!(来源:三河市诸葛店小学)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高举队旗跟党走 童心筑梦新时代——诸葛店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创建时间: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