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吹响植树造林工作的冲锋号角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8日,詹晓阳、刘连杰、崔浩泉、孟建政、张晓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到市区东外环泃河绿地工程南段现场,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吹响我市植树造林工作的冲锋号角。

 一走进植树现场,市领导们就拿起铁锹,与大家一起劳动,移树入坑、扶直扶正、培土培实、平整树畦、围堰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期间,詹晓阳、刘连杰等市领导们还不时与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栽植技巧和心得,详细了解今年的植树计划和实施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提高造林绿化质量。

 

据了解,我市按照廊坊市的造林工作部署并结合市域实际情况,制定造林方案和政策,先后制定实施了政府造林工程、山区造林工程、自主造林工程、公司造林工程和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等,2014—2020年造林面积约20余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0.2%。2021年廊坊市造林总任务2万亩、营林任务15万亩,下发我市的造林任务为0.12万亩,营林任务2.2万亩。按照造林要求,我市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制定国土绿化方案,主要实施城镇环绿工程、矿山治理修复工程、京秦高速断点断带绿化工程、村街增绿工程、城区绿化和公园建设工程等十项造林绿化工程,安排造林任务0.35万亩,营林任务16.26万亩。新造林重点工程主要为矿山治理修复工程1200亩,京秦高速断点断带工程244.88亩,城区绿化和公园建设工程1121亩。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吹响植树造林工作的冲锋号角
创建时间:2021-03-19